学史力行 警钟长鸣一一工信厅召开党的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15 15:10:25      文章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2021年6月10日,工信厅召开党的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胡瑞芬主持,厅机关和所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各盟市无线电管理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专题部署2021年度工信厅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上宣读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表彰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工信厅3名同志受到表彰;宣读了自治区纪委《关于给予刘玉瀛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自治区监委《关于给予刘玉瀛开除处分的决定》;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全体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专题教育片《信仰 信念 信心》。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期、在这世界格局深刻改变之际,中华人民共和国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靠的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主线。学习党史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种政治责任,更是一次政治考核。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加坚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会议要求,要把抓落实、抓执行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努力改变与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要求不相适应、与人民群众对政府部门期待的不相适应、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应有的精神状态不相适应等问题。领导干部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要为广大党员干部示好范、做表率。基层党支部要搞好本支部的学习活动、教育管理、宣传报道等工作。每位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增强学习的效果,把学史力行体现在贯彻落实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效上,体现在言行举止的风貌上。

会议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反面教材、典型案件,警示和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严守党纪国法。工信厅3名同志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获得了荣誉,而刘玉瀛却落得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下场。强烈的对比,让参会同志印象深刻,更因为其是我们身边的人、是我们熟悉的人,这种感受就更为强烈。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以反面典型为警示,时刻不忘党员身份,持续强化党性修养,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牢牢守住廉洁底线;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领会“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