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支部与其他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13:52:53      文章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1月8日,人事处党支部与中小企业局党支部、工业园区处党支部、经济运行局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档案文献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展览精选复制了档案、文献和图片818件,以时间为轴,从新中国成立前,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阶段,全面、详实、生动地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解决民族问题和开展民族工作的奋进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谱写的崭新篇章。

这次展览使参加这次活动的同志们深深地体会到党的民族政策是一贯的、科学的和正确的。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关于民族问题和民族政策的科学论断完全符合新时代条件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各民族团结统一前进的时代脉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的科学理论是指引我们搞好民族团结,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遵循和指引。我们要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人人争当民族团结的促进者和共同繁荣发展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