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为民办实事,科学普碘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1-05-18 10:49:51      文章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网传“食用碘过量会导致甲状腺疾病”。大家不能再吃碘盐了?是真的吗?

5月15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携手呼和浩特市盐业分公司共同走进草原研究所小区,开展以“科学补碘、健康一生”为主题的“学党史  践初心  我为群众送政策”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走进草原研究所小区,面对面为居民答疑解惑,将“科学补碘、健康一生”的科学知识送到了千家万户。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党员干部们耐心解答社区居民提出的每一个问题:碘是人体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必需的微量营养素,是人体合成甲状腺激素的主要原料。内蒙古地区是我国碘缺乏区域之一,外环境缺碘的现状难以保障人体的碘摄入量,导致内蒙古地区碘缺乏病---胎儿、小孩智力和大脑发育不良、成人精神不振,甲状腺肿大(俗称大脖子病)频发。而预防碘缺乏病最简单、安全、有效的方式是食用碘盐。

社区群众积极参与宣传活动,认真听取讲解,收藏了宣传单,对照自家饮食习惯,明白了要根据身体情况选择碘盐,消除了生活中对食用碘盐的错误理解。同时他们在第一时间将这些内容传递给了儿女孩子们,将健康知识分享给了朋友们,叮嘱家人朋友认清网络谣言,科学食用碘盐,注重身体健康。

在宣传科学食用碘盐重要性的同时,党员干部们向社区居民介绍了购买正规食盐的途径、正规食盐的识别方法和日常食用标准,做到“既授予鱼,又授予渔”,让社区群众切切实实懂得了健康生活的科学方法。

随着活动的进行,一包包的食用碘盐送到了人民群众的手中,将党的关怀融进了人民群众的心里,将国家的好政策落实到了人民群众的生活里,将的食用碘盐的科学知识传达到了人民群众的大脑里。

健康是促进人类全面发展的必要条件,是经济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食用碘盐管理更是落实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重要途径。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通过走近群众、服务群众,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进一步推动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