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宣传进校园,为民服务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5-28 11:00:35      文章来源:无委办党总支

为了普及无线电知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对无线电的了解和兴趣,5月25日下午,无委办党支部、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党支部和呼和浩特市回民中学党委联合开展“无线宣传进校园,为民服务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为做好学生军事课中的“电磁频谱监测”科目教学,应呼和浩特市回民中学邀请,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党员走进校园,向学生讲解无线电知识,介绍无线电监测定位技术,宣讲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为了让青少年更加直观了解无线电和无线电监测知识,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安排三辆无线电监测车、携带六套监测和信号管制设备进校园。

活动中,党员干部给学生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探索科学》(无线电专版)杂志等宣传资料,介绍了各种无线电新技术、新设备以及无线电管理方面的内容,例举了无线电在军事领域的广泛应用,演示操作无线电监测设备,耐心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有关问题,观摩了各种无线电实物展示。同学们兴趣盎然,互动热烈,个别同学还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学习了监测定向的基本操作。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让学生们认识到无线电频谱是国家战略资源,激发了青少年学习无线电、热爱无线电的兴趣。活动结束后,三位学生代表留了言、写下了心得,赢得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我们计划与学校建立无线电科普宣传合作机制,深入开展无线电科普活动,营造有利于无线电管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