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党性 洗礼心灵 提升能力——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暨党务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5 10:27:49      文章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10月18日—22日,为期一周的工业和信息化厅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暨党务工作培训在城川民族学院举办。此次培训,主题突出、方式灵活、内容丰富,达到预期目的。参训党员干部党性得到锤炼,心灵得到洗礼,能力得到提升。

专题教学有“深度”。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和内蒙古党校的6位老师分别从如何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内蒙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自我革命史、改革开放史,筑牢意识形态领域思想防线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课程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引人深省。通过辅导,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有了更清醒的把握。专题辅导前,安排学员代表带领大家诵读《为人民服务》、《反对自由主义》等红色经典文章,展现红色经典的不朽灵魂和时代价值,再次擦亮大家的信仰底色。

现场教学有“温度”。此次培训既注重理论阐释,又安排实践锻炼。把培训课程“搬进”阳早寒春三边牧场陈列馆、王震井红色陈列馆和延安民族学员城川纪念馆,让党员干部学习了解习仲勋、乌兰夫等革命伟人投身民族地区解放和建设事业的艰辛历程;感悟阳早寒春两位革命伉俪对真诚信仰的执着追寻和不求回报的国际共产主义精神;铭记359旅“饮水思源不忘本,全心全意为人民”的革命宗旨。党员干部在追寻先辈足迹、重温党史中赓续精神血脉,进一步激发工信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在滴哨沟纪念碑前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机关党委书记胡瑞芬为3名十月入党的同志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3名党员同大家分享政治生日祝福、重读入党申请和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的思想感受。通过庄严的仪式感,使全体党员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强化了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

体验教学有“热度”。组织“践行革命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徒步行军拉练。同志们身着红军服,重走红军路,在3.5公里的路程中,边唱红歌边行进,没有一个人掉队,大家切身感受到当年革命先烈负重上山的艰辛;抢占制高点、投掷手榴弹等拓展训练人人奋勇争先,仿佛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与先辈们的思想产生碰撞,感受到革命先烈舍我其谁、舍生忘死的革命气魄。

党建推进有“力度”。培训期间,厅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2020年度7个最强党支部、4名优秀共产党员和抗疫先进个人作了经验交流。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任敏丽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年度党建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任务作出安排部署。

10月22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务工作培训圆满完成全部内容,举办结业式。两名学员代表紧密联系岗位和培训,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学习体会;培训班班长将全体学员签字的班旗交给城川民族干部学院保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胡瑞芬为优秀班委和学员颁发证书并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纪律严明,学风端正,取得扎实成效。同时要求全体培训人员,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努力做好党建工作,为我区工业和信息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入的学党史,切实从百年党的建设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更加深刻的悟思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更加扎实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解决好。要重视党建引领作用,在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