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榜样6》
发布时间:2021-12-13 09:43:49      文章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12月8日20时,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收看,汲取榜样力量,践悟初心使命,掀起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的学习热潮。

《榜样6》推出了8位榜样人物,他们是:“宁可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的“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让牧民脱贫,让草原变绿,从“将军之子”变身为“牧民之子”的廷·巴特尔;57年如一日扎根边防一线,边境线上的“活界碑”魏德友;以及“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大发、张桂梅,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孙金娣,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陈定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获得者三沙市七连屿党工委。

工信厅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手机APP等渠道收看了《榜样6》,并展开交流研讨。尤其是来自锡林郭勒大草原的廷·巴特尔的光荣事迹,引起了大家的广泛热议。

来自装备工业处党支部的青年党员高敏在研讨交流中说道:从“开国将军之子”到“草原之子”是廷·巴特尔同志数十年如一日的艰苦付出,作为一名党员,他的身上闪耀着服务人民的光辉,他的精神、他的热血、他的汗水是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骄傲!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榜样,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学习榜样越勤,心灵共鸣就越响;对照楷模越多,行事作风就越正。来自人事处的庞凯元感慨道:“榜样给我力量、给我勇气、给我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努力学习、加强创新,以服务群众和担当作为为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