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之光温暖抗疫的寒冬——工信厅志愿者支援草原研究所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纪实(三)
发布时间:2022-02-22 15:41:56      文章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太好了,工信厅又派志愿者来了!”草原研究所社区的工作人员动情地说。2022年2月21日,内蒙古工信厅第三批青年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草原研究所社区,支援全市第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们在抗疫前沿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保护市民健康,用行动抒写工信人在抗疫阻击战中的责任与担当。

21日清晨,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培训后,工信厅6名志愿者立即投入工作,认真采集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组织居民有序排队、维持秩序,耐心帮助前来检测的居民填表登记,有效缩短了居民在严寒天气中的等待时间,提高了检测效率。

“请还没有做核酸的居民,下楼参加核酸检测……”,在社区内能够清晰地听到志愿者冻得有些发颤的声音。他们忙碌得顾不上喝一口热水,吃一口热乎饭,却从不曾抱怨一句,只想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完成工作任务。

大道至简,行胜于言。疫情面前工信厅青年志愿者毅然挺身而出,彰显青年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工信厅选派的第三批志愿者共6人:机关党委李琛、节能与综合利用处王宇、科技电子处赵义轩、消费品工业处刘俊廷、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白乌日汗、工业园区处乔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