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传人守护青城无“疫”——工信厅志愿者支援草原研究所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纪实(五)
发布时间:2022-03-05 14:10:00      文章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昨天,呼和浩特市民收到了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明日除重点区域人员外,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暂停。消息一出,呼市人的微信朋友圈沸腾了。半个月的时间,十四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人们手中的核酸检测标记从“4567”一直排到了“ABCD”,有人感慨道,无“E”了,也就预示着青城无“疫”了。

当我们欢呼之时,除了感动于医护人员的付出,也不能忘记一群在背后无声奉献的志愿者。他们日日起早贪黑奔赴社区,他们顶风冒雪为居民录入信息,他们废寝忘食转运核酸样本,他们用坚强的身躯为青城抗疫助力。他们和你我一样平凡,特殊时刻,他们铁肩担道义,在社区一线提供服务,这些平凡人的点点微光为我们带来温暖和力量。

今天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已在神州大地传唱了半个多世纪。以一心一意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核心的雷锋精神深入中国人的骨髓,感召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我们从内蒙古工信厅青年志愿者的身上,看到了雷锋精神闪耀出的熠熠光辉。从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开始,全厅派出志愿者71人次,协助草原研究所社区完成核酸检测工作,累计协助采集35000余人次咽拭子样本。还有的同志在居住社区担负起秩序维护、样本转运等工作。在疫情面前,来自工信厅的青年志愿者们不讲条件,不摆困难,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他们白衣执甲,披挂上阵。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他们无愧于“雷锋传人”这个称号。

工信青年践初心,志愿服务显真情。抗击疫情必胜利,雷锋精神耀青城。战“疫”曙光初现,但越是吃劲时越不可懈怠。“心中装着人民,不获全胜不收兵”,这是每一位党员的坚定承诺,也是我们对雷锋同志最好的纪念。

参加工信厅第10-14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的有:机关党委 张琛、李琛,投资规划处 范海波、梁雁新,节能与综合利用处 张国龙,化学工业处 王晶,冶金建材工业处 耿晓晴,装备工业处 高敏,工业园区处 刘汉志、马卓裕,中小企业局 张小春、嘎拉、牟立茁,无委办 刘斌、巨鹏,无线电监测站 赵芳、赵伟、郜兆舆,工业节能监察保障中心越佳奇,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促进中心 杜春宇、范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