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 情系百姓解难题一一自治区工信厅2022年“双报到”工作纪实(一)
发布时间:2022-05-05 08:57:17      文章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2022年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自治区工信厅机关党委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先后16天共组织党员干部63人次全过程支援草原研究所社区的抗疫工作。志愿者们驻守在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维持秩序、社区消杀、入户检测、采样试管运送一线,披星戴月而来,满载星月而归,用行动践行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铮铮誓言,用坚守筑牢了包联社区的抗疫防线,用奉献映照了工信厅党员干部与社区群众的鱼水深情。

4月19日上午,草原研究所社区书记杜龙一行,为自治区工信厅送来了“不忘初心担使命、众志成城抗疫情”的锦旗,向志愿者代表颁发了“抗击疫情最美志愿者”荣誉证书,感谢工信厅对社区工作的大力援助,感谢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

杜龙书记说:“是工信厅的无私援助,帮助我们克服了‘社区片区大、服务人员少’的困难;是各位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帮助我们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取得了一次又一次胜利。”


工信厅副厅长、机关党委副书记胡瑞芬与草原研究所社区的同志们进行了座谈,亲切询问了解社区工作情况和社区群众的急难愁昐。

为促进“双报到”包联工作,提高紧急状态下社区群众自救互救的能力,保障公众生命健康,自治区工信厅与草原研究所社区签订了《急救设备捐赠协议》,议定由自治区工信厅向草原研究所社区无偿捐赠公众急救设备。

4月26日下午,工信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任敏丽带队向草原研究所社区捐赠了AED应急救护一体机。技术人员就AED的使用方法、维护保养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培训。


一台设备,是自治区工信厅广大干部职工对包联社区群众健康生活的牵挂;一面锦旗,是包联社区群众对自治区工信厅工作作风的认可!工信厅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部署要求,厚植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一如继往“服务人民办实事,情系百姓解难题”,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的关心、组织的关怀、工信厅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