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信厅开展“喜迎二十大·共筑强军梦”庆祝建军9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7 10:45:18      文章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军旗熠熠、岁月如歌。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 95 周年,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热爱人民军队、传承红色基因的爱国情怀,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喜迎二十大·共筑强军梦”庆祝建军9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大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掀起了爱国拥军的新热潮。

各支部组织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战略支撑——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综述》《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实现祖国统一的决心坚如磐石》等内容,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深刻领悟和把握国防教育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把全民国防教育普及深入,居安思危,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

观看军事题材影片。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上甘岭》《狼牙山五壮士》《长津湖》等反映中国革命辉煌历史的军事题材优秀影片和《从胜利走向胜利》《从历史看国家安全》等优秀纪录片,通过观影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国防观念,使关心国防、心系国防、热爱国防成为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活动。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依托全民国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历史遗址和军营、军史场馆、军事主题公园和红色旅游景点等宣传阵地,就近就便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活动。自治区工业节能监察保障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内蒙古展览馆观看“中华颂——我们心中的模样”综合展;驻阿拉善盟无线电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前往中国兵器工业试验测试研究院进行参观学习;驻乌海市无线电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前往海南区内蒙古小三线军工文化纪念馆参观学习;驻赤峰市无线电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前往赤峰市国防教育基地、赤峰市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使全体干部职工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居安思危、奋发图强。

此外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收看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推出的《国防大北疆》栏目,关注“国防大北疆”官方抖音账号和“北疆忠诚卫士”微信公众号,持续推动全民国防教育网络宣传活动。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思想教育的洗礼,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拥军的热情,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和热爱。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赓续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我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