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疫”不容辞——内蒙古工业和信息化厅党员干部听令集结助力包联社区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10-03 19:35:29      文章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值国庆假期,呼和浩特市又一次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阻绝疫情扩散,内蒙古工业和信息化厅应急而动,逆行而上,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抽调精兵强将40余人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下沉草原研究所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全面保障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最有效的防线。工信厅志愿者第一时间听令集结,奔赴包联共建的草原研究所社区,有序做好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登记录入、秩序维护等防疫工作,并耐心解答群众疑问,提醒居民保持安全距离、佩戴好口罩。即使汗水湿透了衣背,志愿者们依然选择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10月3日,一股强冷空气袭来,青城的清晨寒气逼人。志愿者们依旧按照分排班次准时出现在新公馆小区、内蒙古医院小区、博雅苑小区、草原研究所小区、亚辰小区和黄金机修小区等核酸检测点位上投入工作。截至10月3日,工信厅志愿者累计录入核酸检测人员信息9836人次。

点滴微光,可成星海。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请主动扫码”、“请保持一米距离”,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分工协作,全力筑牢阻击疫情的“红色防线”,他们用无私奉献见证初心,用满身汗水诠释使命,在困难与艰难面前一次次展现出坚韧的精神、不屈的意志和无上的爱民情怀,他们将信念与激情,化为一行行真挚誓言,体现在一个个具体行动中。他们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获得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逆行出征,战“疫”无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内蒙古工业和信息化厅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惧风险,迎难而上,与社区工作人员携手筑牢疫情防控之墙,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向祖国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