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厅举办“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青年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07 09:46:00      文章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4月27日上午,由工业和信息化厅青工委组织的“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主题演讲比赛顺利举行。本次演讲比赛既是青年理论小组学习成果展示,也是工信厅学党史读书班的学习安排之一,旨在通过搭建回顾历史,感悟经典的演讲比赛舞台,抒发工信厅青年干部爱党爱国情怀。

比赛中,14名选手的演讲精彩纷呈,既检验了青年干部学党史的成果,又表达了工信厅青年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新时代的决心。他们饱含深情地畅谈自己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心得,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故事,歌颂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事业中取得的光辉成就,深情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以及老一辈革命者和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与牺牲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心得体会、抒发感情,内容丰富、引人入胜,每一次精彩演讲,现场都响起热烈的掌声。

演讲结束后,中小企业局副局长毛永毅作为评委代表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表示,学史力行不是一句口头禅,感悟党史的辉煌,承接党的使命,就必须付诸行动。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我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践行者,必须把党的光辉历史铭记于心,从而不断激励我们奋斗、前行!

最终, 来自乌海市无线电管理处的苏晨荣获一等奖,阿拉善盟无线电管理处的闫娜和工业园区处的马卓裕荣获二等奖、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呼伦贝尔市分站的刘喆、节能与综合利用处的郭圆圆和中小企业公共发展中心的牟立茁荣获三等奖。

工信厅青年干部纷纷表示一定学好百年党史,做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传承人!一定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不忘理想、燃烧理想,为青春加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