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7 17:17:38      文章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2021年5月14日上午,工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党组书记、厅长李仲开主持会议。厅领导,厅机关、所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进行了党史专题学习。李仲开厅长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重要篇章。会上,还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查腐煤刨黑金除毒瘤——内蒙古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警示录》。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党史,善于总结历史经验,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是增强“四个自信”的重要途径。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历史的学习,多次强调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并对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的历史作出深刻阐述、对改革开放的历史进行系统总结。工信厅要持续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教育,将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不断深化“四史”教育,加强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合。一方面,要在弘扬革命精神中深刻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通过认真学习领悟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到大庆精神、改革开放精神内涵,不断丰富和夯实“工信人”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另一方面,要在学习党史中增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通过“双报到”活动,走进共建共创小区,思群众之所忧、解群众之所急、供群众之所需。

会议要求,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革命精神有机结合,真正将所学所思融入到“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制度、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密切联系群众制度有机融合,通过建立长效学习机制,使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从“四史”学习中获得丰富的精神财富和行政经验,学以致用,全力投入到推动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