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理论学习暨专题研讨(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3 17:15:32      文章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2021年5月31日上午,工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理论学习暨专题研讨(扩大)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瑞芬主持会议。厅领导,厅机关、所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进行了党史专题学习。胡瑞芬副厅长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重要篇章。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代代传下去》。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云峰领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厅领导、处级党员干部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了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的伟大成就。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时刻牢记党的命运就是国家的命运,要通过学习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了解昨天、珍惜今天,开创明天。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习重点,优化学习方式,提高学习质量,真学深悟笃行,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成果进一步转化。要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提高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