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信厅举办节能、节水诊断服务工作座谈会暨为群众办实事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14:53:33      文章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6月11日,自治区工信厅举办节能、节水诊断服务工作座谈会暨为群众办实事党日活动,自治区工信厅副厅长杨茂盛,黄河流域6个重点用能用水盟市工信局分管领导、节能科负责人,有关企业,相关行业协会、服务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杨茂盛副厅长详细听取了相关盟市工业节能形势、节能节水技术改造项目实施情况,聚焦企业生产经营、落实能耗“双控”部署要求、实施节能节水技术改造、开展节能节水诊断服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盟市工信局、企业、行业协会、服务机构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结合地区、行业、企业具体实际情况,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深入了解企业节能节水诊断服务需求,明确工作方向和诊断技术层面要求,强化诊断结果应用,更好地发挥节能节水诊断作用,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下一步,我厅将积极落实“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针对在推进节能节水技术改造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充分采纳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业节能节水诊断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谋划节能节水技术改造项目,加快节能节水技术改造步伐,提升能效水效和节能节水管理水平,通过全覆盖式的诊断,发掘行业节能节水潜力,推广应用先进适用节能节水技术装备,进一步腾出用能用水空间,推动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