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副厅长给分管处室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30 17:20:06      文章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2021年6月30日,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德组织分管的办公室、人事处、民爆处、无委办、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和驻各盟市无线电管理处,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以《学思践悟守初心 履职尽责担使命》为题,给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110余人参加。

张副厅长结合日常学习思考,围绕“为什么学党史”、“党史重点学什么”和“转化党史教育成果怎么干”三个方面,运用大量的事例、鲜活的革命故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解决好“为什么学”的问题;二是要明确努力方向,突出学习重点,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三是要认真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责任,汲取奋进力量务求实效开新局,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从加强政治、理论、纪律、作风、道德和能力修养六个方面下功夫。最后,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切实把红色基因浸入骨髓、融入灵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为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党课开始前,张副厅长分别听取了办公室、人事处、民爆处、监测站党支部及无委办党总支、工信厅驻通辽、包头、乌海市无线电管理处党支部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张副厅长对各支部上半年党建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同时就党建与业务融合和办好实事工作提出要求,努力取得新成效、新发展。

期间,张副厅长对分管单位的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廉政集体谈话。重点从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绷紧纪律之弦,压实“一岗双责”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思想防线,不断提高“政治三力”。

最后,张副厅长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人民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扬“三牛”精神,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