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信厅学史力行服务企业“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8-30 14:56:20      文章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在最当紧和最前沿,8月26日—27日,自治区工信厅由总工程师带队,机关党委、办公室、中小企业局、工业园区处、投资规划处相关人员组成工作专班,深入鄂尔多斯市达拉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以及入驻园区企业建能兴辉、中轩生化、新威远生物化工、斯尔邦能化科技公司走访调研。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从政策层面都一一作出解答,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随后召开座谈会,宣讲了国家、自治区出台的关于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促进工业园区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以及自治区“十四五”发展形势、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对企业提出的四个具体问题再次进行梳理,建能兴辉和中轩生化煤炭资源配置、新威远生物化工和中轩生化申报“专精特新”和“小巨人”、企业招工和技能培训三个问题现场予以答复并按时间节点予以解决,另一个问题将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协助推进,形成了区、市、旗三级工信部门无缝对接、现场办公、高效解决问题的新模式。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自治区工信厅立足职能职责,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惠企纾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以党建为引领,以园区为抓手,以解决企业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构建起“一个处室党支部对接一个工业园区”的组织架构和工作模式,形成“一个园区、一套方案、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变企业“上访”为干部“下访”,变企业上门“找政策”为干部下沉“送政策”,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为园区和企业打造了一支带不走的“宣讲团”和“工作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深化拓展学习教育成效,助力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