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1年第十四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30 16:47:43      文章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2021年8月25日,工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四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苏海主持会议,厅领导、厅机关和所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石泰峰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十届十四次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的决定、郑宏范同志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调度会上的讲话,辅导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摘编等内容,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

会议指出,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促进共同富裕创造了良好条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紧扣“五个着力”,即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着力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办实事、着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办实事、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办实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切实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会议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我区在促进民族团结上具有光荣传统,长期以来拥有“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要倍加珍惜、继续保持。各党支部要常态化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广大干部职工要全面理解党的民族政策,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旗帜鲜明反对各种错误思想观点,凝聚“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合力。

会议要求,工信厅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以学史力行为落脚点,矢志继承,大力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岗位做贡献,全面建设现代化内蒙古,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在新征程上奋力书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