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十八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5 16:39:50      文章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12月10日上午,自治区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仲开同志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八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厅领导,机关、所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首先由党组书记、厅长李仲开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石泰峰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在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石泰峰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治区研发投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关于自治区国资委公文报送不规范、运转呈报延误问题的通报。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摘编部分篇章。 最后,全体参会同志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国企硕鼠》。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进一步推动审计改革发展,确保审计的严肃准确真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我区的奋斗目标,即通过全区上下不懈努力,“两个屏障”更加牢固,“两个基地”量质齐升,“一个桥头堡”作用彰显,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迈出重大步伐。工信厅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推进重点工作、解决重大问题中冲锋在前,持续盯紧靠实疫情防控、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一定要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从严自律,管住自己,坚决做到“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在大事上一定要泾渭分明,小节上时刻从严把握,自重、自醒、自警、自励,清清白白从政,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