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零容忍》,上好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1-17 09:54:57      文章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零容忍》1月15日至19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8点档播出。15日晚8时工信厅组织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准时收看第一集《不负十四亿》,以此作为2022年第一次党风廉政教育课。“老虎、苍蝇一起打,不但是从更好地实现好、维护好人民的利益,构建和谐社会,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政治目标着眼,也是从腐败行为会按照从小到大、从轻到重、从量变到质变滋生蔓延的规律出发而做出的科学决策,彰显了中央注重防微杜渐、从严治吏的坚强决心。”看到预告片后,呼伦贝尔市无线电管理处汤晓峰说。

《不负十四亿》通过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政治团伙案、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胡怀邦案、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原院长马林昆案等典型案例,反映中国共产党秉持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幸福。“十四亿”即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不负人民,这也是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最大动力和底气,专题片开篇即阐明这一鲜明政治立场。

工信厅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零容忍”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下大力气解决腐败的政治决心,也释放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久久为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信号。我们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警示片为戒,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镜,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把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严守底线,不逾红线,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确保走好人生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