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次理论学习暨专题研讨(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1 15:37:23      文章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1月13日下午,工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次理论学习暨专题研讨(扩大)会议。党组书记、厅长李仲开主持会议,厅领导和厅机关、所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党组书记、厅长李仲开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学习了中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并认真学习了自治区领导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广州市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有关问题的通报》上的批示。厅领导围绕“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抓好2022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开展了主题研讨。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突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个重点,持续学习党史、深入感悟党史、更好运用党史,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切实肩负起、履行好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的“五个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不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特别要围绕党代会关于工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在落实战略定位中讲大局、讲担当、作贡献。要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平稳接续,确保2022年开好局。要围绕目标的实现,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关键点,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坚定不移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持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以赴不断开创工业和信息化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在经济高质量转型中发挥更大的保障作用,为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作出工信系统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