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5 15:19:45      文章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2022年1月24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李仲开主持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一督查室副主任张保军、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王鑫、张海峰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工信厅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进行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照征求意见收集的问题、谈心谈话找出的问题、自身查摆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在此基础上,厅党组书记、厅长李仲开主持起草了厅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厅党组书记李仲开通报了工信厅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从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查摆具体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从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至上,强化宗旨意识;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发放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坚持从严治党,着力加强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不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有辣味、有药味,开出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目的。

王鑫同志代表指导组进行了点评,认为工信厅党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到位、查摆问题求真务实,整改措施具体明确。希望工信厅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和成功经验,建立常态、长效化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张保军同志结合工信厅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仲开同志在总结时强调,要聚焦对照检查问题和相互批评意见,全面梳理、系统盘点,定方案、建台账,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时限,在真改实改中把党组班子建得更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和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不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高标准抓好问题整改,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