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暨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11:23:02      文章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5月30日下午,自治区工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党组书记、厅长李仲开主持会议,厅领导、各处处长和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党组书记、厅长李仲开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丁绣峰同志在自治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通报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和微信保密违法违规案例;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历史第一卷(1921-1949)》《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部分章节和《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会上,围绕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展开了专题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不忘初心,不悖誓言,坚持不懈“补钙强骨”;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坚定不移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各党支部要紧扣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做好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控,维护好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深入,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干部要认真对照“十一严禁”问题清单,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对照梳理制度落实情况,对落实不到位、有偏差的,要及时纠正。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坚持严字当头,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莫让微信成“危信”》。片中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微信泄密案例,为广大干部职工再次敲响警钟,让大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微信在给人们工作生活提供便捷提高效率的同时,泄密的安全隐患非常大。通过此次观学,大家一致表示要牢固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的思想观念,时刻保持高度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筑牢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