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新向党 百年再启航】工信厅青年积极参加共青团中央主题云团课
发布时间:2022-06-02 16:29:05      文章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为更加深入、透彻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5月30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全体青年干部利用手机、电脑等多媒体同步观看由共青团中央推出的“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起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云团课。

下面,一起来听听大家的学习感悟吧!

经济运行局:6名青年干部观看了“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起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云团课。通过观看青年主题事迹,深刻认识到青年干部在当前伟大征程中必须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时不待我、不负韶华”的勇气,紧紧跟随党的旗帜,用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为我们的国家日益富强、我们的民族日益昌盛作出新贡献。

冶金建材处耿晓晴:共青团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始终发挥着我们党的坚强助手作用。当代青年是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重要力量,要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为工业和信息化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黄家琦:直播中每个篇章都很有意义,让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和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我认为,作为青年干部,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坚定理想信念,做胸怀“大我”的爱国青年;要发扬斗争精神,挺起脊梁、冲锋在前,做敢战能胜的硬核青年;要比奋斗、讲奉献,肯于为责任而吃苦、为梦想而吃苦,做拼搏进取的实干青年。要勤学苦练、创先争优,为无线电管理事业做贡献。

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促进中心陈斌:经历100年的风风雨雨,共青团始终跟党走,作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要不断提升自己,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青春的年纪里挥洒汗水,做一个有时代使命、有责任、有担当、有国家情怀的中国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终将在青年一代的努力奋斗下实现!

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促进中心王红霞:通过观看云团课的内容,我内心感触颇多,深感作为一名青年干部的骄傲和责任。看到片中一个个共青团员的故事,我十分感动。其中印象最深的是王启明前辈讲述的那段关于石油会战的故事,让我倍感震撼。在党的领导下,千千万万的石油青年仍奋战端稳能源饭碗的第一线,“崇高的精神是伟大事业的灵魂”我们要学习那一代青年“宁可把心血熬干,也要让油田稳产再高产”的奋斗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应该敢闯敢试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自治区监测站中部无线电监测应急机动大队大队长付百灵: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 广大青年在投身百年波澜壮阔的实践中,对党忠贞不渝,展现出不怕牺牲、浴血斗争的精神风貌。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当代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把握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用青春的力量在无线电事业蓬勃发展的画卷上描绘出绚丽的青春色彩。

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二级主任科员孟丽娟: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了,100年的艰辛历程,我们祖国正向伟大的民族复兴而奋斗着。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祖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一代一代的中国青年努力奋斗,为之拼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有理想,有自信,在理想的土壤中,破土而出,扎根发芽,茁壮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自治区监测站李亚飞:自建团以来,共青团始终以党的政治纲领为奋斗目标,以党的指导思想为行动指南,为实现党在不同时期的历史任务作出了突出贡献。回望过去,祖国发展的道路上有着无数热血青年投身于国家民族伟大复兴的身影。 展望未来,我们无线电系统的青年职工应当努力工作,刻苦学习,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驻乌兰察布市无线电管理处处长刘佳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我们青年干部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很喜欢的曾国藩曾说过:“天下断无易处之境遇,人间哪有空闲的光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工信人,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历练,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期望重托,咬紧牙关、卯足干劲向前进!

驻包头市无线电管理处处长胡越:无奋斗,不青春,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一定要做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自觉担当民族复兴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发光发热,为无线电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才干,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