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1次理论学习暨专题研讨(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31 17:06:40      文章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2023年1月29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1次学习研讨会议,厅党组书记王金豹同志主持,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同志,总工,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王金豹、张广收、胡瑞芬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在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对自治区工信厅党组的巡视反馈意见等相关文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法规。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各处室、单位要紧密结合巡视反馈意见,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突出“严”字当头,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融入日常管理监督,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纪律意识,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印在心,处理涉及资金、项目等事项要高度自律,严格按照规矩流程办理。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认真梳理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任务清单、研究措施办法,为全年工作谋好篇布好局,认真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全区工业经济的部署安排,自觉担负起推动自治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