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业和信息化厅机关纪委 团支部开展“青年要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3 09:40:50      文章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2023年2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机关纪委、团支部组织开展“青年要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团支部书记张国龙主持,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任敏丽同志和全厅80后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五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加强纪律教育提高年轻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了《共青团中央二〇二三年工作要点》《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建功立业的决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传工作条例(试行)》和共青团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

会上,专题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任敏丽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选取了内蒙古2起80后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以案示警,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80后贪污低保、医疗救助金488万元》《河南80后会计贪污300万买手办 最贵一个模型玩具达3.5万元》《四川一“90后”基层干部贪腐过程披露,工作仅4年》《贪污公款打游戏!95后出纳迷失的人生》《周永开:党是我一生的追随》《回答:一位80后青年的初心自述》,机关纪委委员张国龙同志就如何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了分享。

会议强调,广大年轻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党建、团建在各项工作中的领航地位和保障作用,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要时刻拧紧“纪律弦”、严把“廉洁关”,以高度清醒和坚强定力系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廉则国家廉。全体年轻干部一致表示,要牢牢把握人生航向,守住廉政道德底线,做到知行合一,脚踏实地,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有力的举措,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答好青春之问,担好青春之责,为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