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1次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2-01 16:58:08      文章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1月30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1次理论学习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广收主持,厅领导,厅机关、所属单位处级干部参加。

会上,党组成员领学传达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O二四年新年贺词、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的通知;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的若干措施》、《关于深化整治"三多三少三慢"问题的二十条措施》和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通报了3起形式主义典型问题情况;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的重要论述、内蒙古日报文章《把内蒙古的形象立起来讲诚信守信用方能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贯彻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落实到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北疆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创建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与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紧密相连,建立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增强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动性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营造人人想、事事有、项项实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氛围,使贯彻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更加有形有感有效。

会议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诚信建设相关内容,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本系统、本行业、本领域相关制度规定,推动构建全方位全覆盖抓诚信建设的工作格局,为办好两件大事,实现闯新路、进中游目标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 2024年春节将至,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规矩意识,坚决严守纪律底线,带头厉行节约,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把中央八项规定的铁规矩转化为日常言行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