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品工业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15:52:21      文章来源:消费品工业处

6月11日上午,消费品工业处党支部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李占军副处长主持,支部6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分别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部分章节,重点学习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资料》,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展开专题学习研讨。

与会同志结合近期自学情况积极发言,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大家充分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新理念新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民族观的创新发展,是全党的共同意志和基本遵循。中华民族共同体是我国各族人民在长期历史发展中形成的政治上团结统一,文化上兼容并蓄,经济上相互依存,情感上相互亲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民族共同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只有这样,中华民族才有希望,各民族才有未来。大家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要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在具体工作中做维护民族团结、促进民族进步的忠实践行者。

会议最后,李占军副处长对支部近期工作要求:一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落实好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加强个人自学,认真做好自学笔记,注重提高学习质量;二是要积极参加厅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和各党员所在社区组织的为民办实事活动;三是要认真完成厅开办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络培训班”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