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忠诚履行无线电使命
发布时间:2021-09-09 16:20:21      文章来源:无委办党总支

2021年9月8日,无委办党总支召开“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忠诚履行无线电使命”专题学习研讨会。党总支书记谢官旺主持,无委办党总支、监测站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参加。

会上,安排4名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VR展厅,通过丰富视频和大量图片文字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敌后军民,以非凡的胆识、卓越的智慧和顽强的毅力,开辟广阔敌后战场,创建抗日根据地,并创造性开展了新民主主义的政治、经济、军事和文化建设,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检验学习效果,抽点4名党员干部围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同志们认真思考,积极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谈了体会,每个同志的发言有思想认识,有工作实践,效果很好。

同志们一致认为,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必须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继承和弘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一致表示,要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忠诚履行无线电使命,在具体工作中,切实端正态度,增强工作主动性,面对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想尽一切办法去破解,尽心竭力完成工作任务,真正把无线电承载的红色精神体现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精湛的专业技能之中,在新的历史时期,书写内蒙古无线电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