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6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0 16:52:52      文章来源: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

9月9日上午,自治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纪念抗战胜利76周年主题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六》,观看了纪录片《抗战回眸》。

中心党员就如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展开了交流讨论。大家认为当下虽是和平年代,但适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时刻保持警惕是十分必要的;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要从抗战精神中汲取有益养分,特别是革命先辈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优良传统和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以应对当下纷繁芜杂的工作任务和未知的风险挑战;“强调牢记历史经验和教训,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要唤起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缅怀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拓未来,每一名党员必须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居安思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早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