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8 16:05:01      文章来源: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12月24日,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开展了“学讲话、悟思想、永葆政治本色读书会”主题党日活动。

读书会上,大家再次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央民族工作会议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离退休党员干部和全体在职人员围绕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人生感悟、学习心得,联系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从“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方面谈体会。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这个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作为一名老党员要做到退休不褪色,永保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大家谈到, 厚重的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根深叶茂,靠的正是国土不可分、民族不可散、文明不可断的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各族人民亲如一家,共同团结进步,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基本保证和基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