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践行‘五把’尺子,争做新时代廉洁奉公表率”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6 10:43:56      文章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促进中心

7月5日上午,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并传达工信厅党的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的文件《关于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九不准”有关事项的通知》,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历史第一卷(1921-1949)》第十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之二十五、二十六,观看建党百年献礼宣传片。

支部书记杜春宇围绕《坚定不移践行“五把”尺子,争做新时代廉洁奉公表率》主题,带领大家重温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尺子”的论述。结合自己的理解,从五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如何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论述:一是要始终铸牢忠诚之魂,持之以恒锤炼政治品格,要相信党、追随党、维护党、珍惜党;二是要始终砥砺奋斗之志,持之以恒务实担当作为,要可靠、忠诚、坦荡、无私;三是要始终恪守为民之责,持之以恒增进群众福祉,要心里装着群众、眼里看着群众、服务为了群众;四是要始终保持公私之别,持之以恒防止损公肥私,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五是要始终保持清廉之本,持之以恒做到奉公律己,要慎想、慎思、慎微、慎终、慎交。

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精神上充电、工作上鼓劲,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最严格的尺子衡量自己、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政治上不迷航、思想上不变质、工作上不懈怠,永远保持坚定的政治信仰,蓬勃向上的事业激情,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