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规划处党支部、科电处党支部联合开展“知史爱党守初心、砥砺奋进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0 09:03:48      文章来源:投资规划处

为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工作与业务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落实,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相互促进、全面发展。围绕服务工信厅中心工作大局思想,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现送政策进园区到企业,服务企业发展,促进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7月12日投资规划处党支部联合科技电子处党支部与中国航天科工六院红岗公司党委开展了“知史爱党守初心、砥砺奋进新作为”联合党建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到达航天科工六院红岗机械有限公司后,深入项目现场、生产一线,了解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在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海涛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二分厂大型金属壳体精密旋压能力生产线、三分厂智能化喷管柔性装配生产线、九分厂大型复合材料壳体缠绕生产线、研发部碳碳复合材料产品研制生产线,观看了四分厂大国工匠洪海涛展示的绝艺。

通过参观了解,该公司成立于1965年,成立50年来航天人背负“科技强军、航天报国”使命,呕心沥血、栉风沐雨、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的精神,用无数个历史铸就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壮丽篇章。该公司荣获国家级、自治区级各类奖项179项,曾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授予“某重大贡献奖”。该公司一项项荣誉、一壮壮感人事迹、一件件伟大创造,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党员,使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尤其大国工匠洪海涛操控车床切生鸡蛋的绝艺让大家更为震撼,他从生活中创造性地获取灵感熟练掌握运用车床毫米级切割的看家本领。那不仅仅是技术,而是一种把岗位、责任、技术爱到骨子里的执着,是一种“中国梦、强国梦”最真实的笃实力行。“工匠精神”是一种情怀、一种执着、一份坚守、一份责任,值得我们每位党员学习。

接下来全体党员在党建墙前再次面向党旗,庄严的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表达了每位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定与态度。

随后投资规划处党支部党员、科技电子处党支部党员、航天科工六院红岗公司党委副书记及企业党工处、信息化与档案处、科技发展处、市场开发中心等部门责任人、支部书记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红岗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海涛就企业及党建情况进行了发言,工信厅马俊总工就工信厅演变历史职能职责以及当前内蒙古工业经济发展形势做了发言。

然后投资规划处党支部书记张巨富和科技电子处党支部书记彭武华分别做了发言,介绍了处室职能职责、党建情况,讲解了今年内蒙古促进制造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政策措施及30条配套政策清单。并对企业提出的有关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就企业申报项目所需详细情况进一步进行深层次讲解,保证企业申报项目更加高效、便捷。

宋海涛副书记对今年第一批重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先进制造业集群和重点产业链技术改造补助方向给予内蒙古航天红岗机械有限公司碳/碳复合材料产品研制生产条件建设项目500万资金的支持,表示感谢。我们将对照政策清单,认真梳理公司项目,把优质的符合资金支持的项目申报上去,进一步增强企业创新动能,为国家航天事业发展再创新功。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对党的性质、宗旨、思想觉悟再次得到升华。大家纷纷表示,一要牢记初心使命,以实践行动恪守对党的忠诚,积极践行入党誓词,我们要学习航天精神、工匠精神,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二要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对照厅2022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扎实开展“送政策进园区进企业”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三要围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工信领域工作特点,力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工作开展,以业务工作的具体成效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四要树立“党建+”理念,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强化党的政治引领功能、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修正,全力推动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五要加强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为创建“最强党支部”打牢铸牢基础。六要以饱满的热情与昂扬的斗志,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