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在心中 “愿”在行动——内蒙古工业和信息化厅党员干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纪实(四)
发布时间:2022-11-22 16:14:08      文章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涌现出一大批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志愿者,主动参加包联社区、居住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成为基层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重要力量,共同唱响了凝心聚力、守护家园的乐章。

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志愿者们忙碌在核酸检测现场,录入人员信息,维护现场秩序;奔走在居民楼里,提醒居民参加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值守在小区卡口,查验进出人员,转运生活物资,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我坚信,只要每个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们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畏艰辛、迎难而上,我们终将战胜疫情”,家住中海外滩小区的工业节能监察保障中心青年党员张国龙,每日在小区北门执勤,开展消杀物品、搬运物资等工作,耐心细致地为居民答疑解惑。“我们的城市病了,可我依然爱它!作为一名党员,应该跟我们的城市同舟共济、携手同行。”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牟立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冶金建材处副处长贾士兴自10月5日起一直在居住小区做志愿服务,先后配合内蒙古职业病医院医护、乌海援呼医护、志愿者医护等三批人员,开展入户核酸检测、日常消毒、抗原发放等工作,他始终守在一线、冲在一线,用默默坚守和无私付出守护邻居们的健康安全。

工业园区处王晓慧,疫情发生后在居住小区负责搬运生活物资、分发抗原、核酸采集以及小区防疫工作组的后勤保障工作,“青年党员就应该在人民需要之时,挺身而出,肩负起社会的责任,只要有一分热,就要发一分光。”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她严谨认真、反应迅速,以出色的表现有力保障了社区抗疫工作的高效进行。办公室支部党员刘长春,24小时带班值守颐和家园高风险封控单元,为社区居民筑起了疫情的“防护墙”。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赵红梅同志一直在居住社区做志愿服务,承担环境消杀和物资分发工作,为抗疫注入“温暖”力量。

驻包头市无线电管理处党支部书记王丽娟,每天在小区协助核酸采集达5小时。“一个人的力量可能很微小,但每个人都力所能及贡献一点,就能汇聚起巨大的力量,战胜困难”,王丽娟说,“作为社区志愿者,切实感受到了防疫一线工作的辛苦和不易,自己变身“大白”参与其中,就更要承担起责任,做好服务”。驻乌海市无线电管理处党支部苏晨每日清晨在小区值守的岗位上迎接初升的太阳,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逆行有光,聚光成炬。截至目前,自治区工信厅已累计向包联社区派出志愿者75人次,向党员干部居住社区派出志愿者1119人次。他们既是逆行的勇士,更是当之无愧的英雄。他们以白衣为甲,以精神为炬,以信念为钢,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疫防线,用萤火之力默默护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致敬每一位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