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电子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22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2 20:54:42      文章来源:科技电子处

12月16日中午,科技电子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22次集体学习会议,支部书记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9-11专题)、《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1-7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1-6条)、《求是》杂志2022年第7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求是》杂志2022年第20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求是》杂志2022年第23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百年法治大事记(1921年7月—2021年7月)》(1921年-1926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干部培训教学参考大纲》(1-27页)。

支部书记强调,支部全体党员必须更好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不断深化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论认识和实践总结,继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然后,支部书记传达了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

接着,支部书记对全体党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坚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增强干事创业本领,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实效。

最后,为增强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科技电子处党支部为4名党员过“政治生日”,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并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勉励支部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奋力开创自治区产业科技创新和电子信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