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园区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3-01-03 15:43:18      文章来源:工业园区处

2022年12月30日,工业园区处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沈鹏同志用网络课堂为全处党员干部上了一节内容生动、意义深刻的党课。

支部书记在主题党日活动过程中要求支部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支部书记在党课的讲授过程中从五个方面与全处党员干部进行了学习交流:一是全面准确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二是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三是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四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五是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同时,支部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主动响应党的号召,积极维护民族团结,发扬“三千孤儿入内蒙”的民族团结精神,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