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赵云峰出席全区制造业“产融合作、政银企对接”活动鄂尔多斯专场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1-05-21 14:23:44   打印
字号:

5月18日,自治区制造业“产融合作、政银企对接”鄂尔多斯专场对接会召开。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领导出席鄂尔多斯专场活动并致辞,出席活动的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领导有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云峰,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的领导有副行长曲向泽。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商银行鄂尔多斯分行及30余家制造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云峰强调,要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今年1月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提出的八项重点合作任务为主要方向,进一步加强对制造业企业技术改造、促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直达性和精准性。银行要深入企业了解情况,为企业发展提供特色高效服务,为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希望鄂尔多斯市级和旗县区级工信部门要围绕地方主导产业发展,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常态化掌握重点企业融资需求,常态化与金融部门对接,常态化推动融资意向落地落实。



会上,工商银行鄂尔多斯分行工作人员对信贷产品进行详细介绍,参会企业代表围绕自身生产经营状况及融资需求作交流发言。现场政银企三方举行对接座谈,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认真探讨。会后,与会领导嘉宾分别来到部分装备制造和新能源企业开展实地考察,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产融合作、政银企对接”活动鄂尔多斯专场为鄂尔多斯的银行和制造业企业搭建了沟通交流开展合作的平台,后续还将跟踪服务,推动融资意向落实落地。通过举办政银企对接活动,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已与金融机构形成政银企合作常态化机制,着力解决好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持续优化自治区营商环境,为自治区制造业企业发展提供环境支持和金融支持,推动自治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