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内蒙古稀土耐候桥梁钢实现首次批量生产
来源:包头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1-08-30 09:26:25   打印
字号:

近日,包钢薄板厂生产的稀土耐候桥梁钢完成最后一批交货,这是包钢打造稀土品牌的又一重大突破,更是内蒙古扩大稀土品牌影响力、开拓冶金新产品市场的又一重大突破。

耐候钢即耐大气腐蚀钢,是介于普通钢和不锈钢之间的低合金钢系列产品,具有优质钢的强韧、塑延、成型、抗疲劳等特性,能够促使构件抗腐蚀延寿、减薄降耗、省工节能。包钢在2016年9月实现了稀土桥梁钢的长连浇,又在2019年12月成功生产出稀土超高含量的桥梁钢,为稀土耐候桥梁钢的研发奠定了坚实基础。2021年3月,稀土耐候桥梁钢在包钢首次试制成功;2021年6月,包钢完成了稀土耐候桥梁钢的首次工业化批量生产。下一步,包钢将继续勇于探索、自我突破,为丰富自治区稀土品牌系列产品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