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包钢获全国节能降耗“创先炉”荣誉
来源:包头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1-08-30 09:27:41   打印
字号:

日前,“全国重点大型耗能钢铁生产设备节能降耗对标竞赛”2020年度评审交流会在北京召开。包钢稀土钢板材公司5烧2号烧结机荣获全国节能降耗400平方米以上烧结机“创先炉”荣誉称号,标志着包钢在重点大型耗能钢铁生产设备节能降耗管理方面取得新突破。

2020年以来,稀土钢板材公司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总目标,全面开展节能降耗攻关工作,通过单项消耗分析、指标分解,制定并落实“降低消耗、增加回收”等措施,以对标挖潜和能源攻关等形式开展节能降耗工作,各项指标均取得较大进步。

此次参赛的5烧2号烧结机是一台500平方米烧结机,该设备配备节能点火炉、液密封环冷机,是拥有主抽风机变频运行、余热回收发电、大烟道余热回收利用等先进技术的节能环保装备,能够有效降低工序能耗,可同时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为包钢实现节能降耗、绿色低碳发展目标助力。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联合组织的“全国重点大型耗能钢铁生产设备节能降耗对标竞赛”已连续开展14年,目的在于进一步激发基层工人智慧和力量,创新挖掘重点耗能设备的节能潜力,提升环保意识,履行企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