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包头市工信局认定首批服务型制造试点示范企业
来源:包头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10:42:31   打印
字号:

服务型制造,是制造与服务融合发展的新型产业形态,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制造业企业通过创新优化生产组织形式、运营管理方式和商业发展模式,不断增加服务要素在投入和产出中的比重,从以加工组装为主向“制造+服务”转型,从单纯出售产品向出售“产品+服务”转变,有利于延伸和提升价值链,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

为推动制造业由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不断增加服务要素在投入和产出中的比重,促进制造业向“制造+服务”转型,以试点示范带动我市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包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了首批包头市服务型制造试点示范企业的遴选认定工作。包钢集团电气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获得首批包头市服务型制造试点示范企业认定。

下一步,包头市工信局将通过试点示范企业引领,打造一批两业深度融合型企业和平台。推动试点示范企业的创新引领能力、品牌影响力明显提高,制造业企业服务性投入增加,增值服务比重和能力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