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包钢与宝钢签订钢管产业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包头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10:44:03   打印
字号:

近日,包钢股份与宝钢股份在包头、上海两地,采用两方远程连线方式“云端”相聚,共同举行钢管产业合作签约仪式。双方此次深度合作,强强联手,致力于推进钢管产业合作专业化、平台化建设,促进双方共赢发展。

作为钢管行业举足轻重的企业,宝钢股份拥有多条现代化生产线,具有170万吨无缝钢管、80万吨焊管能力;包钢股份拥有国内先进的4条连轧钢管生产线,是我国品种规格最为齐全的无缝管生产基地之一。

按照国家“产品细分领域培育优质企业,提升产业集中度,推动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规划目标,宝钢股份与包钢股份践行国企担当,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充分融合各自优势,在钢管板块展开全面合作,实现业务聚焦、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专业化经营水平,构建高质量的钢管行业生态圈。

未来,包钢将依托中国宝武强大的产业优势、资本优势、技术优势,充分融合包钢独特的资源优势,为开展深层次多方位合作创造更大的价值和发展空间,通过双方在钢管领域市场、品种、技术、装备和产业的协同发展,提高钢管产业专业化经营管理水平和竞争优势,在减少同质竞争、提高产品档次、提升品牌优势、拓宽销售渠道、巩固区域优势等方面实现共赢,共同打造国际市场头部钢管企业,携手为推动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展现新作为。

此次签约是宝钢股份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加强专业化、平台化建设的一次有力探索。未来宝钢股份将以“开放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原则,加快推动优势资源的协同和合作项目的落地,不断探索创新体制机制,吸纳行业中的优秀企业,将平台不断做强做大,共谱钢管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