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赤峰市工信局力促融资性担保机构可持续发展
来源:赤峰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10:45:14   打印
字号:

近年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的组建和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对赤峰市担保行业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今年我局为4家融资性担保机构争取了966.92万元担保降费奖补资金。2021年是国家连续实施支持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政策的第四年,我市已累计争取到小微企业降费奖补资金2730.89万元。降费奖补资金主要以业务补助、保费补贴等方式对4家融资性担保机构进行了奖补,进一步支持扩大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规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率水平,促进专注于服务小微企业的融资担保机构可持续发展。

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一直是制约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原因之一。而担保是帮助缺抵押、缺信用的小微企业跨过首次贷款门槛、能否成功获得贷款的重要一环,对增加小微企业信用、扩大小微企业融资机会具有重要意义,是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奖补资金主要对直接服务小微企业且收费较低的担保机构进行大力奖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赤峰市4家担保机构在保户数44户,年化担保额8.73亿元,年化担保费率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