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信厅深入开展民爆行业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来源:民爆处   发布时间:2021-05-19 17:04:45   打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从根本上消除民爆行业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堵塞管理漏洞,进一步督促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行业安全监管效能,全力推动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自治区有关部门批准,工信厅下发《内蒙古自治区民爆行业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方案》,在全区民爆行业开展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本次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从5月初开始至6月底结束,分排查、治理、建章立制三个阶段,主要排查《民用爆炸物品工程设计安全标准》(GB50089-2018)落实情况、杜绝超员、超量、超产、超时的执行情况等17项内容。

排查中,各盟市成立由主要负责人或分管领导为组长的专项排查组和自查组,共检查企业62家,发现一般安全隐患143项,现已整改完成140项,剩余3项限期5月20日前完成整改;对民爆销售企业发现的3项因安全距离不足导致的重大安全隐患,已通过降低储存量的方法排除重大隐患。

为确保排查工作效果,工信厅组织行业专家深入企业开展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民爆处沈鹏向企业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积极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截止目前,我厅已对乌海市、鄂尔多斯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呼和浩特市五个盟市民爆企业进行专项督查检查,检查企业8户。通过检查,除立查立改内容外,共提出32条书面隐患整改意见,逐条登记,建立台账,反馈给各盟市,要求各盟市督促企业限期整改落实,确保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