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考察我区现代煤化工产业情况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1-05-28 11:07:24   打印
字号: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朱大纲副厅长一行来我区考察交流现代煤化工产业发展情况。考察组通过座谈交流、现场参观等方式就现代煤化工产业发展的主要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以及在水资源、碳达峰、碳中和、能耗“双控”、创新发展、差异化发展、延链补链、转型升级、园区建设、项目备案以及招商引资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现场考察了中天合创、神华煤制油和宝丰260万吨烯烃等项目。自治区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苏海、化学工业处处长李永清陪同。

新疆、内蒙古同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产业发展特点和方向相似,面临着同样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在推动煤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方面存在很多可以相互借鉴的经验。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紧密联系,加强往来,互相学习借鉴、深化交流合作,共谋发展大计,共同推动现代煤化工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数字化,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