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鄂尔多斯市无线电管理处成功举办业余无线电基础知识培训班暨“五五”节通联活动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1-05-28 11:13:20   打印
字号:

为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穿到无线电管理工作中,鄂尔多斯市无线电管理处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加强对业余无线电台站管理,积极引导业余无线电活动有序开展,不断提高业余无线电爱好者的守法意识。鄂尔多斯市无线电管理处举办了无线电业余业务基础知识培训班,25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前苏文兵处长做了动员讲话,要求每一名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在日常通联活动中,一定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通信纪律,依规使用频率,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使用电台,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不得利用无线电设备从事与业余业务无关的活动。

甘世明同志就我国业余无线电管理的法律法规,我国业余无线电的现状,“五五”节的由来,如何取得业余无线电操作资格证,业余中继台设置使用的规定,业余无线电在应急通信保障中应发挥的作用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国梁、乔晓亚分别就近年来参加全国业余无线电通联比赛等活动情况,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业余无线电爱好者王旭介绍了对讲机及短波、超短波天线的工作原理及其特点。

下午,参加培训的全体业余无线电爱好者集中来到CBD北广场,在领队指挥下,自觉行动起来,架设天线、铺地网、调试设备,仅10分钟的时间就全部就绪,并迅速与山西、南京、四川、北京、日本等国内外的业余无线电爱好者进行通联,展开技术探讨和信息交流,现场氛围十分热烈,电台声音清晰,抄收与发送信息畅通,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活动大约持续了4个多小时。

此次培训和通联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既贴近业余无线电爱好者之所需,又为大家提供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机会,使大家在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