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内蒙古新增两个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1-06-03 17:02:26   打印
字号: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第四批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名单,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内蒙古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两家单位入选。

为支撑制造强国建设,保障产业创新发展和质量品牌提升,完善产业技术基础体系,自2016年起,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管理工作。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是为工业、通信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质量可靠性试验验证、标准验证与检测、计量检测、认证认可关键技术、产业信息、知识产权等基础支撑和公共服务的平台,服务平台分为试验检测、信息服务两种类型。截至目前,我区共有1家单位入选试验检测类、2家单位入选信息服务类。

下一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将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培育一批具备权威性、基础性、公益性、前瞻性的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为自治区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