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信厅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城市安全检查和督查工作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1-08-17 16:27:59   打印
字号:

近一段时间,全国一些地方屡屡发生城市安全事件,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教训十分深刻。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根据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对相关城市安全工作的要求,我厅布置各盟市工信局下发了《关于开展城市安全工作督查的工通知》(内工信信软字〔2021〕261号),要求在8月3日-13日之间,对辖区内涉及民生领域的城市燃气、石化企业,开展一次全面拉网式工控安全排查,并现场督查和整改落实。确保城市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落实落地,牢牢守住城市安全运行生命线,对责任措施不落实、预警响应不及时、应急处置不力的单位,督促各盟市工信局联合当地网信办、公安局依法依纪依规严肃问责追责,造成后果的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按照《通知》要求,各盟市工信局认真组织开展全面工控安全检查,其中: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锡林郭勒盟、二连市组织专业技术队伍开展检查,共检查50余家工业企业,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工信局,对辖区内的所有加油站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已下发整改通知单责令其限期整改。

8月3日-8日,我厅联合呼和浩特市工信局组织专业技术队伍,对呼和浩特市呼和浩特市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首创春华水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呼和浩特石化分公司等三家涉及民生领域的企业,开展联合检查检查。及时发现解决首府城市安全隐患起到积极作用。自治区工信厅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通过严格检查,不留下一丝安全隐患,坚决兜住安全生产的红线,为老百姓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