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鄂尔多斯在全区率先全面推行工业园区“区域评估”工作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1-09-16 14:37:02   打印
字号:

近日,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出台全区首个《工业园区“区域评估”实施方案》,是全区第一个全面推行工业园区“区域评估”的盟市。方案中明确了工业园区推行区域评估的实施主体、实施内容、实施步骤、完成时限以及部门责任分工等内容,评估内容包括规划环境影响评价、规划水资源论证、区域水土保持评估、区域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区域压覆矿产资源调查评估、区域文物影响评估、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区域气候可行性论证、区域节能评估等9个事项。

该方案的出台标志着自治区全面推行工业园区“区域评估”工作的正式启动,推行工业园园区“区域评估”将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有利于提高项目落地效率、减轻企业负担,对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