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由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民族地区信息化创新发展峰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1-09-22 16:21:43   打印
字号:

由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架文化桥梁·助融合发展——民族地区信息化创新发展峰会”在呼和浩特举办。

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云峰参加会议并致辞,赵云峰在致辞中表示促进民族地区信息技术创新应用是驱动内蒙古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要以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支持内蒙古各领域融合发展和数字化转型。各方要一同架文化桥梁、助融合发展,进一步推动民族地区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在民族地区信息化创新发展等相关应用领域深入研究,让现代化信息技术服务为自治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活动上,金山办公发布了蒙文版WPS Office 2021版本,并宣布成立民族语言文字数字化发展实验室内蒙古中心站。

同时,金山公司高级副总裁姜志强表示,将向内蒙古自治区捐赠一万套WPS+账号。未来金山办公将以流量倾斜、企校合作、创意大赛等为抓手,大力扶持内蒙古自治区办公内容创作,为推动民族地区的信息化、数字化发展贡献力量。

国内各大媒如:凤凰新闻、人民网、呼和浩特蒙古语广播电视、自治区各大报社等媒体对本次活动做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