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工信部安全生产司检查组赴我区开展民爆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1-09-27 17:21:02   打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9月22日至9月25日,工信部安全生产司组成检查组,由民爆处鲍常科处长带队,对鄂尔多斯市、赤峰市4户民爆生产和销售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民爆处和市旗工信局共同参与检查。

检查组赴鄂尔多斯市准能炸药厂、生力民爆公司,赤峰市吉安化工公司、永安民爆公司,重点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情况等内容。检查组对我区民爆行业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了反馈。鲍常科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各民爆企业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建立健全并认真落实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长效机制。

鲍常科强调,一是要认真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企业合理均衡组织生产,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库存产品的流转速度,减少库存量,严禁超量存储各民爆企业要坚决杜绝赶工期、抢进度,超能力、超强度生产现象,要提前做好入冬前突发灾害性天气预防措施及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我区工业炸药生产、使用列居全国第一,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企业技术装备改造升级,持续开展在危险作业岗位“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工作;三是要推动民爆企业投资并购,引导企业重组整合,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促进民爆行业高质量发展。